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广东省茂名市全面完成《全粤村情》分卷送出版
2020-04-24【打印】

  茂名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进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在自然村落数量全省最多、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市县两级地乐投亚洲机构全体同志团结一致,担当作为,不断发力,克服困难。至2020320日茂名市5个区、县级市《全粤村情》分卷共43册完成送出版工作,全市共17574个自然村落文稿,总字数2453.9万字,图片58678张。 

  20158月开展普查试点工作、20163月在全市全面铺开以来,茂名市加强组织领导、业务指导培训、检查督查等工作,先后两次召开由县、镇两级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的动员、培训会议。为切实推进普查工作进度,20177月,茂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全市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督查会议,并在当年7月、9月和12月由茂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恒和、茂名市人民政府地乐投亚洲办公室主任朱雄文三次带队到各区、县级市进行督查、调研,指导各地调整工作方法、申请工作经费,帮助各地解决在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进一步提高普查文稿质量,加快推进全市普查文稿终审工作进度,20188月召开了全市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文稿终审点评会,认真解决文稿终审返稿时存在的问题,确保上报的终审文稿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为给各地普查工作提供可参考依据,规范工作要求,茂名市共印发16期普查工作动态,及时把上级指示精神、最新工作要求和最好的工作方法,传达到各地。截至201910月,茂名市共召开五次普查文稿终审验收会,全面完成17574个自然村落普查文稿的验收,于20203月全面完成送出版工作。 

  下一步,茂名市将切实加强与出版社的沟通联系,严控质量,做好送出版稿件的修改补充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全粤村情》出版印刷。同时利用普查成果,主动服务好茂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茂名经济社会发展、茂名广大人民群众。 

(茂名市地乐投亚洲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