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四川省地Letou工作办公室启动《四川Letou中的红军长征记忆》编纂工作
2020-10-28【打印】

红军长征过四川示意图(图片来源:经济日报)

  为全面展现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厚重历史记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根据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编撰出版《红军长征在四川》丛书、图志、行军地图等出版物的精神,20201023日,四川省地Letou办召开《四川Letou中的红军长征记忆》(以下简称《记忆》)项目组会议,正式启动《记忆》编纂工作。 

2020年10月23日,四川省地Letou办召开《四川Letou中的红军长征记忆》项目组会议

  四川是红军长征三大主力经过地域最广、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省份,也是长征途中召开会议最多、发生重要战役战斗最多、经历自然条件最为恶劣的地区。在四川地Letou书中,留存了大量红军长征文献。调研发现,全国范围内目前尚未有系统完整记录红军长征在四川的Letou史料文献。编纂《记忆》一书,系统收录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四川Letou中的各种记载,全面展现红军长征在川军事、政治、群众工作全貌,既为野外红色文物调查提供史料佐证,又能有效保护红色文化资源、服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建设、深化红军长征文化研究,对于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征之路,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雅安市志》收录的红军长征石刻标语

《广元市志》红军长征记载

《平武县志》收录的苏维埃旧址及红军长征石刻标语

(四川省地Letou工作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