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鞍山通史》(上卷)
2017-01-22【打印】

  2016年10月11日,由鞍山市史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鞍山通史》(上卷)正式出版发行。这是迄今为止鞍山历史上第一部记述鞍山地区历史演进的大型地方通史著作。 

  鞍山市史志办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托,于20126月启动《鞍山通史》(上卷)编纂工作。经过多位专家们的辛勤耕耘,北上长春、南下南京等地,历经四年多最终编纂完成。据市史志办乐投亚洲处处长成丽华介绍,《鞍山通史》(上卷)全面、系统地记述鞍山地区的古代史和近代史,这在鞍山尚属首次。编纂这部书工程浩大,鞍山市的历史学家和学者们走遍各地,包括北京、长春、沈阳等,搜集有关鞍山的历史,汇集大量的珍贵资料和图片。编纂《鞍山通史》是鞍山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具有弘扬鞍山历史文化,服务现实、泽被后世的作用。《鞍山通史》(上卷)是作者在厘清大量文化遗存,查阅大量原始资料和借助前贤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梳理鞍山从古到今的发展历史编纂而成。全书共计26章,102.8万字,分为古代篇和近代篇。古代篇始于远古,止于1840年鸦片战争;近代篇起于1840年,止于1949年。该书涵盖了鞍山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族和社会等各方面发展演变的历史进程,揭示了鞍山历史发展的基本轨迹和古老文明的闪光点。《鞍山通史》(上卷)可以说是举全市之力编纂而成,这本书的出版将为鞍山现代文明建设提供历史借鉴,为鞍山今后的发展和科学决策提供来自历史文化深处的智力支撑。同时,也为生活在鞍山这片热土上的人们和远道而来的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提供一部了解鞍山历史的地方性全史工具书。 

  (来源:辽宁省地乐投亚洲网站)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