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云南通史》
2017-06-21【打印】

《云南通史》,何耀华任总主编,李昆声、钱成润、朱惠荣、林超民、段玉明、夏光辅、蒋中礼、王文成、牛鸿宾、谢本书等任分主编。《云南通史》是一部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全面系统阐述云南从远古至1949年的历史发展过程及其规律的大型史学著作。全书由6个分卷组成,包括远古至战国时期的云南;秦汉、三国、两晋、十六国、南北朝、隋时期的云南;唐、五代、宋时期的云南;元、明、前清时期的云南;近代前期的云南;近代后期的云南等,全书共300多万字,历史图片数百张。

《云南通史》一书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法律等许多领域。本书以云南的历史发展脉络为纵线,各个历史阶段云南历史的演变特点为断面,比较清晰地勾画出云南历史发展的基本线索。它比较客观地叙述了云南几千年的发展历史;生动地反映了云南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突出成就。

(来源:新华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