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出版 > 地情书出版
《金陵碑刻精华》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举办首发仪式
2020-05-21【打印】

 

  2020年5月9日下午,《金陵碑刻精华》首发仪式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综合文化中心举行。

 

  《金陵碑刻精华》由南京古都学会会长、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杨新华主编,主要基于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筹建金陵碑刻博物馆而配套编的专辑。该书于2019年12月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发行,共分为六章,精心收录了关于南京历史发展的133通碑刻拓片,不仅有着较大的文物保护意义,还修正了大量前人释读之误,提出了新的观点认识,具有很高的学术及历史文化研究价值。

  南京素有六朝古都之称,目前有案可查的碑刻达500多件,从汉代至民国,可以说是一部研读历史的活字书。参会的中国明史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教授夏维中表示,碑刻作为凝固的历史,同样是流动的文化。江苏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叶南客评价,《金陵碑刻精华》是一把揭开城市文化密码的金钥匙和了解、认识并读懂南京文化的浓缩集。

  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从建成白家山竹林七贤群像、饮马雕塑,到引入最美书房初见知旅共同体,西善桥街道持续以文化投石,“问路”文旅产业,此次拟筹建的金陵碑刻博物馆将再次吹响西善桥片区发力“四新”产业的集结号。

  (雨花台区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