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四川省成都市首部社区战疫实录《送仙战疫77天》出版
2020-06-18【打印】

 

  2020年5月8日,成都市首部社区基层一线战疫实录书籍《送仙战疫77天》出版,全书2万多字和200余幅照片,生动详细地记述了从1月23日到4月8日武汉“解封”,这77天送仙桥社区战疫纪实。该书撰写、编辑、摄影、校对等全部出自于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之手,从编撰到印刷成书,只用了半个月时间。

  送仙桥社区面积0.47平方公里,6045户,474个单元,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入户摸排登记;成立社区战疫志愿者应急队伍,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防疫;进入登记、监测体温,严格实施院落封闭式管理制度;下院落、进企业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收录众多居民作品,该书以时间与事件为轴,详实地记录了送仙桥社区战疫77天的点滴经过与历程,真实地展现了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付出,日夜坚守、全力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的全过程。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在排查中,渴了就喝一口凉水,饿了就在办公室吃一碗泡面,不辞辛劳,连续作战,每天超过12个小时,从1月27日到2月2日,对6045户居民进行全覆盖摸排,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该书还收录了很多居民创作的以社区战疫为主题的作品。居民们以诗歌、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记录下的那段刻骨铭心的战疫经历,表达自己对社区基层工作者的感谢与敬意。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付出了很多,该书记录这段难以忘怀的经历,更有存史的价值,也是对所有参与社区战疫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尊重。

  (成都市青羊区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