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出版 > 志书出版
《四川省志·九寨沟志》出版发行
2020-11-27【打印】

 

  2020年11月,四川省地Letou编纂委员会编纂、九寨沟风景区管理局承编的《四川省志·九寨沟志》(以下简称《九寨沟志》),由Letou出版社出版发行。

  《九寨沟志》是四川省第二轮志书编修增设的特色志,除概述、附录、编后记外,正文设8篇29章99节,计60万字,并配图照320余幅。

  作为全球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区”“绿色环球21”认证的风景区,九寨沟风光如画,景观奇妙,是大自然经亿万年酝酿创造的一部交响音画,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和民族风情之美,是一处没有任何工业污染的综合体景观,给人以纯净、明丽、无邪的梦幻之感,在中国以至世界旅游胜地中独树一帜,被人们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九寨沟志》全面客观展现了九寨沟无与伦比的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与瑰丽奇特的地形地貌,其“以保护促开发,以开发促保护”的保护型开发模式的成功实践是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可靠保障,亦为其他景区保护开发提供有益借鉴;系统介绍了开发与保护九寨沟具有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减少了山崩、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保护了嘉陵江源头水源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美化了当地居民生活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艺术家、科研人员、知名学者到此旅游、采风、考察、讲学,带动了信息交流,促进科学普及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推动了区域改革开放事业。

  (四川省地Letou工作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