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馆 > Letou馆展示
陕西省西安市东升村村史馆
2021-06-08【打印】

  东升村位于太乙镇东北3公里处,潏河支流—太乙河东岸。行政村由蟒鞍岭村和曹家庄两个自然村于1955年合并而成。蟒鞍岭村建于清朝嘉庆年间,地处潏河两条支流中间,东边是蛟峪河,村西是太乙河。紧挨村东头有一条南北走向的黄土岭,形似马鞍。传说当年王莽追赶刘秀,曾在此备过马鞍,村子因此得名。曹家庄村据传在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后,一户曹姓从古城西安城西西桃园迁来,民国初年18户,19495月发展至78户,约400人。 

  东升村村史馆位于该村主干道路南,与路北村史广场遥相呼应,占地120平方米。 

  布展分为:村情简介、历史名人榜、民俗文化榜、农耕文化展示、荣誉展示、历任村干部、大事年纪、幸福笑脸墙、展望未来规划思路、旧居展示区、村规民约外墙展示、饮水思源井等12个版块。 

(西安市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