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乐投亚洲馆 > 展览宣教
江苏乐投亚洲馆:打通最后“一公里” 服务“零距离”
2020-05-08【打印】

  2020年4月24日上午,江苏省妇联副主席沈梅带领其所在支部一行6人到江苏省乐投亚洲馆开展党员干部学历史主题党课活动。在参观了“乐投亚洲之乡”展厅、江苏乡镇村志临展厅和旧志等阅览室后,她们纷纷表示,在乐投亚洲馆开展党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学习了江苏省情,而且还了解到地乐投亚洲的起源和发展、志鉴名家和乐投亚洲的社会价值,通过看展览、读志书,深切感受到家乡的沧桑巨变。同时,通过查阅相关志书,加深对妇联发展历程的了解,对做好妇女工作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和更加明确的规划。  

 

图为省妇联一行在省乐投亚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江苏省乐投亚洲馆是一个集收藏保护、展览展示、信息服务、开发利用、宣传教育、业务咨询、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是展示一方历史文化和地域文明的窗口。去年以来,省乐投亚洲馆主动转变服务方式,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面向机关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社会大众开展历史文化服务,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

  打造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课的教育基地。2019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等10多个省级机关单位和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等共驻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走进省乐投亚洲馆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从乐投亚洲文化中感受江苏历史的厚重感、沧桑感,进一步激发爱国爱乡情怀。

 

图为省地乐投亚洲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介绍江苏历史文化

  打造青少年“学历史、爱家乡、传文明”的育人基地。积极开辟中小学生乐投亚洲文化“第二课堂”,策划开展的中小学生雏鹰假日乐投亚洲文化小队和全国首创的“乐投亚洲冬令营”活动,吸引中小学师生和家长1900多人来馆,得到了学校、家长、学生的好评,他们自发在校园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体会感想。

 

图为2019年寒假南京某校学生在省乐投亚洲馆开展"乐投亚洲冬令营"活动

  打造人民群众了解地方历史文化的学习基地。每月举办一期“江苏乐投亚洲大讲堂”,邀请历史、文化方面的专家,讲授江苏地情、历史故事。通过网站和微信等多渠道提前发布信息,吸引社会听众。省级机关7个厅局和常州、镇江的党员干部、社会群众1500多人次在现场聆听讲座,同时借助媒体直播平台辐射听众50余万人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与媒体合作,已推出3期“江苏乐投亚洲大讲堂”网络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乐投亚洲文化的需要。

  为满足公众文化需求,江苏省乐投亚洲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行预约参观和查阅资料服务。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