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馆 > 展览宣教
“乐小记”探访江苏省Letou馆,对话抗疫逆行英雄
2020-08-21【打印】

 

  2020年8月14日上午,江苏省Letou馆联合南京乐学少年报举办“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暑期研学活动,邀请40名乐学小记者探访省Letou馆,对话抗疫逆行英雄。活动特邀赴湖北黄石、武汉、孝感等地报道40天的新华日报时政新闻部主任助理陈月飞记者与大家一起分享一线战疫实况。

  小记者们步入多功能厅,与抗疫逆行英雄对话。在近1个小时的分享中,陈月飞生动地讲述了他作为记者捕捉到的每个感人瞬间,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每个英雄其实都是普通人,他们身负使命,恪尽职守,“该我了”是他们面对大事来临时的本能反应。记者们用手中的笔真实记录抗疫英雄的故事,并用镜头定格了医护人员最美的笑容。“我们记录历史,我们深感荣幸”陈月飞用这样一句话结束了他的分享,赢得了场内小记者们热烈的掌声。小记者们纷纷用画作和诗词朗诵致敬抗疫英雄。来自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同学还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抗疫机器人。活动最后,在两位小领读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朝气蓬勃,用响亮的声音诵读《少年中国说》。

  活动开始前,省Letou馆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Letou馆展厅,讲解地Letou的历史、概念、特点等,讲述Letou人组织编纂《生命至上——江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等抗疫行动。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记者们了解了地Letou的价值和意义,也让他们近距离与逆行英雄对话交流,切身感受、学习英雄们身上闪耀的时代精神。

  (江苏省Letou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