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命至上:江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亮相全省抗疫表彰大会
2020-11-27【打印】

 

  2020年11月,由江苏省地Letou办公室编著的《生命至上:江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以下简称《实录》)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该书总字数约40万,包括新冠肺炎、应急响应、预防及救治、驰援湖北、本土疫情防控、境外输入防控、复工复业、疫生活、时间线、附录10个部分,记录时限为2020年1月7日至9月8日。  

 

  《实录》的编纂工作是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进行的。江苏省长吴政隆2020年年初做出“把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江苏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支援湖北抗疫可歌可泣的历史忠实记录下来”的指示。省政府办公厅对该书编纂工作十分重视,于6月中旬专门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8月30日,吴政隆、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对该书的记录时间下限做出批示,将时间定为2020年9月8日,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时间保持一致。省委宣传部对该书的出版发行给予了指导帮助。

  作为全国第一本全景式、全方位、全媒体记录省级区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的书籍,也是全国第一本在省级抗疫表彰大会亮相的书籍,《实录》全面、系统、及时地记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江苏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

  书中不仅记述了江苏省内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成果,还有3000多名“逆行者”支援湖北抗疫可歌可泣的历史;不仅记述了疫情防控的实践举措,还有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经验总结;不仅记述了抗疫斗争中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还有普通民众的生活状态。通过与长三角地区、全国的对比展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江苏模式和抗疫经验,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比增加记述的历史纵深感,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对文字记述做补充,展现了全省8000万人民在疫情面前患难与共、互帮互助的深情厚谊。

  《实录》资料来源均为新华社、《新华日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新闻报道,以及省有关厅局网站公布的、有关部门提供的可公开出版资料。鉴于《实录》时间下限为9月8日,该书留有“后续表彰”、“后续抗疫”二维码,通过延伸阅读的方式,展现江苏抗疫表彰大会有关情况及后续抗疫工作。

  (江苏省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