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明·嘉靖《九江府志》(点校本)出版发行
2019-12-16【打印】

 

  2019年12月,由九江市史志办公室编注的明·嘉靖《九江府志》(点校本)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志由明嘉靖年间九江知府童潮主修,全书共有十六卷,分方舆、食货、职官、学校、选举、人物、外志、诗文八个类目,对明代及明代以前九江地情进行了全面记述。该点校本的出版,对研究九江古代及所辖德化、德安、瑞昌、湖口、彭泽五县的社会生活,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对延续地方历史文脉、传承文化遗产,汲取先人智慧、弘扬优良传统,服务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志原文为竖排繁体、无标点、纷繁复杂,读起来有诸多不便,远不能满足“存史资政、以启未来”的需要。为此,九江市史志办公室以天一阁藏明·嘉靖《九江府志》刻本为底本,组织力量予以认真点校整理。

  九江市史志办公室自2017年4月启动旧志点校整理工程,计划用几年时间点校整理完现存的旧志。明·嘉靖《九江府志》(点校本)的出版,标志着这项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九江市史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