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重庆市九龙坡区志中心整理翻印龚晴皋《退溪诗集》
2020-06-01【打印】

 

  为继承和弘扬优秀的地方传统文化,九龙坡区志中心致力于旧志和历史名人文集整理,通过不懈努力收集到清代著名画家、诗人龚晴皋的《退溪诗集》,整理翻印成书。

  龚晴皋(1755—1830),名有融,清代重庆府巴县(今属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清乾隆四十四年(1779)举人,以大挑入仕,曾任山西崞县知县,后退隐返乡,潜心诗画。民国《巴县志》称他为“县三百年来极高逸文艺之誉者”,是入选重庆名人馆的本土著名画家、诗人。

  龚晴皋去世后,从弟龚有晖搜集其诗作,辑成《退溪诗集》,但流传不广。九龙坡区志中心广为搜集,从九龙坡学者何承玖先生获得稿本。此稿原系重庆市佛协副秘书长钟洪鸣提供,九龙坡区档案馆复印。诗集共入编120首诗,龚有晖、段廷琛作序,按古版影印编排。

  (重庆市九龙坡区志中心)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