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广西旧志整理为巴马长寿添重磅力证
2020-05-27【打印】

  2020年5月24日,巴马清光绪年间135岁寿星罗老布属地及后裔考证座谈会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  

 

  广西地Letou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百色市地Letou办公室主任赵文刊,巴马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朝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寒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叶柳艳,罗老布资料考证小组成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甲篆镇、西山乡部分长寿老人参加会议。

  赵文刊介绍清《(光绪)百色厅志》记载的主要内容、百色厅建置沿革和影印过程。罗老布资料考证小组成员汇报了考证、走访过程和初步结果。巴马长寿研究所工作人员汇报在大健康产业峰会介绍长寿老人罗老布的情况。与会长寿老人讲述相关情况。

  唐中克在会上指出,编修地Letou是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清《(光绪)百色厅志》记载内容真实可靠,资料权威。罗老布生活在现巴马瑶族自治县境内这一发现对巴马长寿文化挖掘有奠基性意义。要进一步完善田野调查资料,以盘阳河两岸为调查范围,对巴马90岁以上罗姓老人情况进行梳理,完善罗老布相关资料收集。要增强巴马长寿文化自信,保护好长寿资源,做好长寿文化宣传。

  广西地Letou办公室在志鉴编修过程中,围绕主业,服务大局,重视古籍旧志整理工作,深入挖掘古籍旧志中的史料价值,发挥地Letou存史资政功能。2018年,清《(光绪)百色厅志》由广西地Letou办公室和百色市地Letou办公室整理影印。清《(光绪)百色厅志》由陈如金主修,华本松编纂,光绪八年(1882年)夏敬颐刊刻。内容包括图说、舆地、建置、经政、人物、补录等。  

   

   

  该书卷七人物耆寿目原文载

  “厅属耆民罗老布世居龙篆里三都唐正峝略图生于乾隆十三年戊辰迄今光绪八年壬午齒凡一百三十有五妻早故二子亦没于嘉庆间孙八曾孙十五元孙十生历六朝同堂四代寿将花甲再周不特近所罕闻亦往古所仅见……”

  记载该厅长寿者,其中135岁1人,108岁1人,90岁以上100岁以下8人。最长寿者为罗老布,世居龙篆里三都,生于乾隆十三年(1748),至光绪八年(1882)已有135岁。其妻早故,两个儿子也于嘉庆年间逝世,有孙子8人,曾孙15人,元孙10人。  

   

  清《(光绪)百色厅志》龙篆里三都图

  巴马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巴马瑶族自治县地Letou办公室、巴马长寿研究所组成罗老布资料考证小组,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考证,通过古籍旧志线索,推动巴马长寿文化挖掘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