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江苏省启动加强“四史”学习、推进Letou文化“六进”活动
2020-06-11【打印】

  2020年6月10日上午,江苏省地Letou办公室举行全省加强“四史”学习、推进Letou文化“六进”活动启动仪式。省地Letou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启动仪式,并向省级机关单位代表赠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地Letou办公室在“七一”前夕组织全省地Letou系统集中开展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Letou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将向相关单位赠送与“四史”有关的志书、年鉴、史书、地情书2万多册,并举行近百场文史研讨、地情宣讲、经典阅读、巡回展览等活动,努力营造“四史”学习氛围,讲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故事,讲好当代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历史故事,讲好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故事,讲好江苏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

  启动仪式上,省地Letou办公室把在全省地Letou系统征集精选的300多种6000册图书,第一批赠送给40家省级机关单位的“党员之家”。其中有《习近平论史志工作》,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自1989年以来有关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有首轮和二轮《江苏省志》《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1949—2019)》《江苏援藏援疆纪事》等,全面客观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省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还有《江苏好家训》《江苏清官》等涵养正气、淬炼思想的书籍,以及《中共连云港市地方史简明读本》《新四军领导人论铁军精神》等党史、军史书籍,《新时期常州城市建设史》《张家港市党员干部资政志鉴》等具有地域特色的专题史和干部教育读本等。

  全省13个设区市地Letou工作机构同一天分别在各地举行启动仪式。

  6月10日上午,苏州市地Letou办公室在市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Letou文化“六进”工程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Letou文化“六进”工程的意义和作用,并对苏州Letou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市Letou系统积极主动围绕苏州高质量发展,编好Letou年鉴,提供地情资料,服务政府决策。Letou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担当,讲好苏州故事。要以Letou文化“六进”工程开展为契机,让Letou文化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启动仪式上,市地Letou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介绍苏州Letou文化建设情况及“六进”活动开展方案。活动现场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校、驻苏部队、苏州文旅集团、苏州图书馆、苏州乡村振兴学堂、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赠送了《苏州市志》《苏州志略》《图说苏州古代史》等书籍,并建立Letou文化宣传联系点,签订共建协议书,共建共享Letou文化。同时在全市地Letou系统建立Letou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并进行了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苏州Letou地情文化宣讲团正式成立,王飏向专家们颁发了聘书。宣讲团聘请了12位文史专家作为首批成员,他们将发挥在挖掘研究宣传苏州优秀历史文化方面的专家优势,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军营、企业等,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的文化盛宴。

  6月10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在机关智慧党建馆举行了史志文化“六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中有故人心”悦读分享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市委党史工办、市地Letou办公室主任徐勤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郭光辉,市地Letou办副主任陆瑞萍,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以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史工办、市革命纪念馆近50名干部职工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首先为全市首家“史志书驿”揭牌,向市级机关党务工作者代表赠书。并在智慧党建馆红色书屋设专柜长久展陈供阅览。

  史志书驿是连云港市第一个以史志文化书籍为主要构成的图书驿站。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中,史志书驿还将陆续走进社区、学校、军营、企业和农村,将其打造成全市史志文化宣传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连云港地方历史,市委党史工办从近年来编纂出版的史志书籍中遴选出《连云港市志》《连云港年鉴》《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第一辑)》等一批数十种近200册图书,赠送史志书驿。

  此次连云港市史志文化“六进”活动,部门联动,史志结合,融展陈宣传、分享思考、党性教育于一体,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将依托史志书驿这个平台,进一步创新史志文化载体和形式,营造“四史”学习氛围讲好港城故事。

  6月10日上午,宿迁市地Letou办公室与省地Letou办公室同步启动Letou文化“六进”(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活动。

  宿迁市Letou文化“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宿城区实验小学举行。市地Letou办公室主任孙正龙,副主任张克军,宿城区地Letou办公室副主任朱祥武,以及宿城区教育局及学校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宿迁市地Letou办公室先后向两所学校、一个社区赠送了由宿迁市地Letou办公室编纂出版的各类地情书,其中包括《宿迁年鉴》《宿迁纪事》《宿迁红色印迹》《新四军在宿迁》《宿迁改革开放40年》《宿迁掌故》《宿迁文献书目提要》《宿迁人文历史丛书》等。预计到七一前夕将赠送图书300余册。

  下一步,宿迁市地Letou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常态化开展Letou文化“六进”活动,同时持续推进Letou文化“进网络”,即对所有编纂出版的地情书及时上传到网络,供广大读者阅读与下载,以更广泛传播Letou文化。

  610日上午,淮安市举办Letou文化“六进”活动启动暨赠书仪式。启动仪式上,共向30余家单位的代表赠送市志办近年编纂成果及部分省志。 

  读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此次Letou文化“六进”活动自610日正式启动,71日结束。在此期间,淮安市地Letou系统将以“学习历史,传承文化,共建书香淮安”为主题,市县联动,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采取赠送图书、举办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宣传Letou文化,让全市人民真切地感受淮安Letou文化之美、地情文化之美。 

(来源:江苏地情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