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江苏省地Letou办公室与南京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11【打印】

 

  2020年6月10日下午,江苏省地Letou办公室与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共建签约暨捐赠图书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地Letou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省地Letou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祥,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序余出席活动。

  谢润盛代表省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政府修志文化传播机构与高等院校强强携手、合作共建,是加强高校思政教育、落实《全国地Letou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江苏省地Letou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地Letou系统提高志鉴学术内涵,加强学科体系建设,提升人才队伍素质,拓展公共服务能力;有利于南京师范大学创建教学实践基地,开辟大学生实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新渠道。希望合作双方实现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内容,拓展文化形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准的Letou文化产品,努力在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上创出新的模式和经验。

  左健伟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地Letou工作情况,表示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有渊源、有必要、有前景。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史志工作,人民群众对历史文化有更高的需求,地Letou系统不仅要把志书编纂好,还要把当下的大事要事记录好;不仅要把历史资料留存好,还要把Letou文化推广好;不仅要代表政府把法定的志鉴编修任务完成好,还要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希望借助于南京师范大学的学术资源,把Letou学科体系建设、史志书籍编纂、Letou文化传播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陈国祥在致辞中对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这次合作表示欢迎与期待。他指出,南京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高校,在支持推进文化强省过程中责无旁贷,学校在地Letou研究方面,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地Letou和地方民情研究的专家学者。学校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以“共享共建、合作共赢”为宗旨,与省地Letou办公室开展系统而全面的合作。

  双方代表签署了江苏省地Letou办公室与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地Letou学科建设、理论研究、资源开发利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探索学校与地Letou工作机构合作新模式,整合利用Letou资源,构建有江苏特色的Letou学科体系、Letou学术体系、Letou话语体系,共同谱写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省地Letou办公室开展了加强“四史”学习教育、Letou文化进校园活动,向南京师范大学捐赠了《江苏历代Letou全书》《江苏艺文志》《乾隆江南通志》(点校)、《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等史志书籍。

  省地Letou办公室各处室(社、馆)、省地Letou学会负责人,南京市地Letou办公室、镇江市史志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和赠书活动。

  (来源:江苏地情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