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四川省梓潼县委主要领导对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乐投亚洲编纂中心)资政报告作出批示
2020-06-23【打印】

  2020年6月17日,四川省梓潼县委书记周琳对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乐投亚洲编纂中心)呈送的资政报告《史志视阀下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路径思考——以梓潼县为例》作出批示:转文广旅游局有关同志研究处理。

  2019年2月,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经过5年努力,建成50个天府旅游名县;其主要目标是“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2019年、2020年梓潼县都报名参加竞选。2020年4月,梓潼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乐投亚洲编纂中心)结合梓潼县“文旅兴县”一号工程,经过深入调研,由副主任刘文执笔,集体修改,最终形成资政报告,并呈报县委。

  报告概述了天府旅游明县建设的历史渊源与现状,分析了梓潼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机遇与挑战,提出梓潼县建设天府旅游名县应从五个方面突围。布局方面,梓潼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必须要有一个顶层设计;集资方面,一是从历史、自然、人文三个维度着手进行集中优势资源,二是集中有效资金;集智方面,集合政府、社会、学校、社团、专家、乡贤等各方力量,为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出谋策划;聚力方面,要壮大旅游从业队伍,全县干部群众齐上阵,形成战斗力;突围方面,要突出优势,扬长避短。

  梓潼县有着悠久的置县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生态环境,这也是梓潼建设天府旅游名县的根基所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乐投亚洲编纂中心)积极参与梓潼县文旅融合发展事业,立足“文旅兴县”,积极宣传梓潼的历史、文化,结合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积极参与全县旅游资源普查,并及时提供大量史志资料和地方文献资料,努力为梓潼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提供智力支持。

  (梓潼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乐投亚洲编纂中心)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