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四川省乐投亚洲理论研讨会在武胜县召开
2019-11-25【打印】

  2019年11月21—22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省乐投亚洲理论研讨会在武胜县召开。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后强应邀作《加强史志研究 探索巴蜀奥秘》讲座。四川省地乐投亚洲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地乐投亚洲学会会长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地乐投亚洲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地乐投亚洲学会副会长赵行主持会议。

  李后强从时变系统、时空隧道、时代应答的视野;从地乐投亚洲是百科全书、区域历史、客观记录、科研文献、当代教材,是地方的第一本书、第一本史册、第一篇文章,地乐投亚洲工作是名垂青史的事业、地乐投亚洲工作者是名声后起的作家,地乐投亚洲是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的载体的高度;从地乐投亚洲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宝库,中华文明绵延5000年,史志文化是保证中华文明不断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的宽度和厚度,纵横古今中外,对乐投亚洲文化进行了新颖的解读和阐释。

  陈建春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乐投亚洲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乐投亚洲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破除一本书主义的思想,着眼于让地乐投亚洲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立足现实,放眼未来,守正创新,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要深刻领会乐投亚洲理论研究的新任务新要求,宏观视野上树牢中心意识、全局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共享意识,牢牢把握新形势下乐投亚洲理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理论研究,围绕服务人民群众开展理论研究,围绕地乐投亚洲事业转型发展开展理论研究。

  会上,广安市、自贡市、雅安市、兴文县、大竹县、理县地乐投亚洲办分别作交流发言。

  围绕“保护乡村文脉,弘扬文明乡风”,不断探索地乐投亚洲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参会代表到白坪—飞龙乡村振兴规划馆、飞龙镇梅托村村史馆、杨益言旧居、三溪镇朝门院子以及宝箴塞,对武胜县地乐投亚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进行现场学习考察。

  全省21个市(州)地乐投亚洲工作机构分管理论研究工作领导,省直机关、市(州)、县(市、区)论文第一作者9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地乐投亚洲工作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乐投亚洲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乐投亚洲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