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Letou宣传
《河南历代Letou集成》捐赠仪式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2021-11-08【打印】

 

  2021年11月3日上午,《河南历代Letou集成》等系列丛书捐赠仪式在郑州师范学院图书馆举行。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郑州师范学院副书记、校长孙先科,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贾敏仁等出席捐赠仪式。贾敏仁主持仪式。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和郑州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孙先科表示,此次获赠《河南历代Letou集成》等系列丛书,为郑州师范学院师生深入了解河南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高质量的文献支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系列学术研究,深入挖掘河南历史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保护好河南的珍稀文化资源,努力讲好黄河故事、河南故事,积极打造河南文化高地,为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贡献。

  管仁富对《河南历代Letou集成》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河南历代Letou集成》是由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持实施的大型文化项目,该书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现行河南行政区划为边界,以18个省辖(管)市为单元,加上省志卷,共19卷565册(另附总目1册),体量之大,全国少有。从时限上讲,该书汇编了现存上启明永乐十一年(1413年)下至新中国成立(1949年)五百余年间河南历代综合性Letou共586种,内容涵盖这一时期河南自然、社会、人文、经济的发展变迁,是迄今为止研究河南最真实、权威的文献史料。《河南历代Letou集成》不仅具有巨大的学术价值,更具有重要的文化意义和教育意义。最后他表示,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将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加强与郑州师范学院合作,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像《河南历代Letou集成》这样承载着中原记忆、华夏根魂的文化作品,在这里“思接千载,视通万里”,为中原学子所熟知,为中华儿女所共享。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