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吉林省市县志书编纂业务培训班(2021)在伊通县举办
2021-08-02【打印】

  202172730日,吉林省Letou编纂员会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对来自全省各级地Letou工作机构的市县志、村镇志编纂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由四平市地Letou编纂委员会协办、伊通县地Letou办公室承办。全省地Letou系统专兼职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2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吉林省Letou编纂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云鹤出席会议讲话四平市副市长王柏仲,伊通县委副书记、县长叶永兴出席会议致辞省Letou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志华主持开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四平市地Letou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于之,四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孙中阳,伊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浩出席开班仪式。 

  李云鹤强调,全省市县志书编纂业务培训班,旨在开启新时代、新阶段全省市县修志人才培训新工程,着重为三轮修志做好充分、有效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准备。王柏仲和叶永兴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平市以及伊通县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以及近些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地Letou工作在促进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 

  专题授课阶段,先后由长春市Letou委副编审付莉讲授《地Letou书的源流、属性和功能》,吉林市地Letou办公室处长赵健敏讲授《志书的体例》,白城市Letou办公室副主任滕坤讲授《续志资料收集的途径、方法和难点》,东丰县地Letou办公室副研究馆员刘德宝讲授《续志资料的分类、归纳和整理》。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Letou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王铁鹏作《村镇志书的编纂》专题授课王铁鹏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从村镇志编纂的意义、村镇志与市县志的异同、村镇志的篇目设置、村镇志的资料收集、村镇志的撰写、村镇志要处理好敏感问题等六个方面向学员们讲授了如何做好村镇志书的编纂 

授课专家及省Letou委相关人员现场答疑

  现场答疑阶段,由王铁鹏、付莉、赵健敏、刘德宝及省地Letou编纂委员会相关人员统一回答学院提出问题。尚志华做总结讲话。

吉林省地Letou编纂委员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