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河南省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荣获市政府集体二等功
2021-04-30【打印】

  2021年4月8日上午,经平顶山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集体二等功,奖励资金10万元。

  全市史志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三年四次被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通报表扬,并分别在全国、全省会议作典型发言。2019年、2020年,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先后荣获“全国地方史志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地方史志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与市政府办公室同创为全国文明单位。

  平顶山市在全省提前完成“两全目标”,实现全市志、鉴全覆盖和公开出版发行。在全省优秀史志成果评比中,《平顶山市志》先后获得一等奖和优秀成果内容编写奖。《平顶山年鉴》先后在全国年鉴编校质量评比中获得特等奖1 次、一等奖4次,《平顶山年鉴(2019)》荣获全国年鉴评比二等奖,《平顶山年鉴(2020)》荣获河南省年鉴创优工程二等奖。不断探索读志用志新路径,《平顶山月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科学调整栏目设置,挖掘史志地情资源优势,不断增加信息量,进一步提升参阅价值。顺势而为,在全市开展村志编修、村史馆建设试点工作,促进Letou文化向基层延伸。截至2020年底,全市建成村史馆65个,在传承传统文化、留住乡愁、展示家乡成就,激励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围绕建市60周年,创新推出《平顶山大事记(1953—2013)》《图志平顶山》;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推出《出彩鹰城故事》;积极参与全市庆祝建国70周年“红色印记·平顶山革命历史展”、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最美家乡河评选、好人园建设、“Letou中国”拍摄等活动,大力实施“六进”工作,加快推进网站、数据库、微信平台建设,为社会各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让书写在典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志”力支持。

  (平顶山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