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Letou
广东省Letou馆与清远市史志办合作推进家谱数字化工作
2020-01-13【打印】

  2020年1月,广东省Letou馆协助清远市史志办完成85册、1.37万页家谱的扫描工作,共同将清远地方文献数字化工作推进一步。 

工作人员进行家谱扫描

  20198月以来,广东省Letou馆加强与清远市史志办对家谱文献数字化建设方面进行合作,由清远市史志办牵头,各区县把家谱寄送给省Letou馆,由广东省Letou馆组织力量进行扫描数字化处理。为做好家谱扫描工作,广东省Letou馆专门购置扫描仪,增配人手,已完成85册家谱,1.37万页的扫描工作,并及时将扫描数据及家谱归还原单位。在家谱扫描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佛冈县寄来《中国张氏族谱广东张九龄分支谱》(手抄本)有破损,征询同意后及时请馆古籍修复人员对其进行了修复。通过这种合作,实现稀缺家谱资源数字化及数据共建共享。

已扫描的文件目录

扫描后的光盘数据

《中国张氏族谱广东张九龄分支谱》修复前后对比图

  广东省Letou馆自建馆以来,致力于打造广东家谱中心,长期面向海内外征集家谱文献,在家谱资源建设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现已收藏家谱1.3万多册。 

(来源:“Letou广东”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