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陕西省《榆林市志》《商洛市志(2000—2014)》通过终审
2020-09-01【打印】

 

  2020年8月20日,《榆林市志》终审会在榆林召开。陕西省地Letou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贺光伟;榆林市地方编纂研究室主任韩凤杰;市地Letou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县(市、区)地Letou机构负责人以及省志办相关处室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世民主持。

  武军对榆林市的地Letou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志书出版和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总纂,精雕细琢,打造一部合格志书;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抢抓进度,同步谋划,确保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志书第三季度要全部进入出版环节,年底要出版发行;要进一步开展好读志用志活动,强化资政,探索创新,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曾德超表示,市志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一定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保障,做好人财物的保障;树立危机意识、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两全目标”;要增强精品意识,加强总纂力量,编纂出一部有益当今、惠及后世的精品志书。

  会上,贺光伟代表榆林市政府致辞。韩凤杰汇报了《榆林市志》的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和专家分别做了评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榆林市志》观点正确、框架较合理、资料较丰富、特色较鲜明,是一部合格的志稿。会议决定《榆林市志》原则通过终审。

  《榆林市志》2011年启动,数易其稿,共设35编200章,上限自事物发端,下限自2010年,500余万字,较详细记述了榆林地区的历史和现状。  

 

  2020年8月26日,《商洛市志(2000—2014)》终审会在商洛市召开。武军,陕西省地Letou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商洛市副市长矫增兵,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汉涛,《商洛市志》主编杨建国;市地Letou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志编纂人员以及省、市地Letou办公室相关处(科)室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武军对商洛市的地Letou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做好志书的编修工作;要按期完成“两全目标”,提高责任意识;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Letou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地Letou事业高质量发展。

  矫增兵表示,要继续高度重视,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加强支持,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精心修改,打造精品,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反复核查史实资料,力求志书尽善尽美;要服务大局,读志用志,使市志、年鉴能够更好地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好地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上,矫增兵致辞,杨建国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会议一致认为,《商洛市志(2000—2014)》指导思想明确,政治观点正确,体例完备、框架合理,资料翔实,语言简洁朴实,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鲜明,是一部较成熟的志稿。会议原则通过终审。

  《商洛市志(2000—2014)》编纂工作自2016年4月启动,历经四载,数易其稿,是首轮《商洛地区志》的续志,设33编、158章、610节,160余万字。全面客观记述了2000~2014年商洛市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与变化。

  (陕西省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