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市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为全市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开设实境教育课

日期:2021-06-18

 

  2021年6月11日,淮安市市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受共青团淮安市委邀请,在淮安市新安小学“小好汉”剧场,为全市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开设“新安旅行团”专题实境教育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重温新安旅行团的光辉历史。团市委机关、各县(区)团委班子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团(工)委负责人,各市直团(工)委负责人、市直学校大队辅导员,各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专题实境教育课由淮安市市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志平主讲。他以“中国少年儿童的一面旗帜——新安旅行团”为主题,从新安小学的创办历史、新安旅行团的成立历程、抗日救亡宣传的突出贡献、重返苏北革命斗争等方面,为全体人员生动描绘了新安旅行团在党的领导下为抗日救国奔走呼号的艰难斗争历史和崇高的爱国革命情怀。同时,解读新时代背景下,学习“新旅”精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史、革命史、英雄史的现实意义。

  (淮安市市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