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出版 > 年鉴出版
《青岛年鉴(2021)》出版
2021-11-24【打印】

  2021年11月,由中共青岛市委员会主管、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青岛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主办、青岛年鉴社编纂出版的《青岛年鉴(2021)》出版发行。《青岛年鉴(2021)》全面、系统地记载了2020年度青岛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是资料准确、信息密集、特色鲜明的大型综合性、年度性地情工具书。

  作为1988年创刊以来连续出版的第三十四卷地方综合年鉴,《青岛年鉴(2021)》全书共计136万字,并收录图片396幅、表格82个。设20个栏目:1.特载;2.青岛概况;3.2020年青岛市大事记;4.政治;5.经济管理与监督;6.功能区建设;7.工业;8.农业和农村工作;9.服务业;10.金融业;11.国内贸易·开放型经济;12.城市建设与管理;13.生态环境保护;14.海港·交通;15.海洋发展;16.社会事业;17.区市发展;18.人物;19.统计资料;20.附录。

  《青岛年鉴(2021)》的编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质量第一、编鉴为用原则,强化资政辅治、存史教化功能,优化闭环推进、三审七校流程。框架内容方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跟主线任务,设置“特载”类目,着重记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青岛实践”、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及年内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重要成就;提升信息含量和信息质量,增加“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青岛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等内容,对“区市发展”类目进行结构性调整。版式设计方面,封面构图以恩格尔系数减幅柱状图按照年度减幅百分比由远及近排列,体现发展水平更高、群众获得感更强这两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衡量标准;创新“卷首专题”和“后环衬”艺术形式,利用布局、构图、色彩等变化放大视觉冲击力,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全市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图片编辑方面,围绕“人民”和“美丽”两大重心,征集图片近5000幅,严格筛选具备较高的资料价值和存史价值的图片入鉴,数量及质量均为历史之最。检索体系方面,增设“卷首专题目录”实现信息检索全覆盖,在条目索引的基础上增加“图索引”和“表索引”提高检索效率和图表信息的查准率。

  (青岛年鉴社)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