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Letou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市级专志·华山医院志》出版
2021-11-16【打印】

  2021年11月,《上海市级专志·华山医院志》(简称《华山医院志》)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志是第29部公开发行的上海市级专志。 

  《华山医院志》由卷首照、序、凡例、目录、总述、大事记、正文、专记、索引和编后记组成;正文共10篇,即组织机构、临床医技科室、医护管理、医学科研、医学教育、党群工作、综合管理、后勤与治安、社会服务、人物。全志共147万字,共收录卷首照257幅,随文照近200幅。 

  该志系统梳理了1907—2016年华山医院的发展历程,力求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华山医院的历史和现状。《华山医院志》编纂工作自2010年启动,华山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组建志书编纂委员会及办公室,抽调各部门专职人员组成编纂队伍,历时十年完成志书的出版工作。志书真实地记录了华山医院110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变迁,并用数字全方位地反映医院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特别展现了医院建设历程中突出的历史事件、人物以及重大成果。 

  1907年,沈敦和先生开始着手筹建“中国红十字会总医院暨医学堂”,由此开启了华山医院跨越百年的历程。从那时起,这所只有十四亩地、两所洋房、五十张病床的医院发展为一所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医院。志书忠实地记载了一代代华山人秉持“大医精诚、追求卓越”的精神,践行“厚德、仁术、创新、奉献”的院训,牢记“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的使命,克尽职守、开拓创新的历程,是迄今为止华山医院最为详尽的历史回顾和资料总集,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上海市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