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陕西省富平县全面完成古县志校注出版
2021-08-26【打印】

  2021年8月,由香港中文大学副研究员徐朋彪校注的清光绪十七年樊增祥主修的《富平县志稿》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

  富平共有四部古县志,旧志校注始于2015年8月,采用标点断句、注释勘误等方式进行整理,用简体字横排,先后历时六年,四部志书共计完成150万字。2016年,明代孙丕扬纂修的万历版《富平县志》由三秦出版社出版,清代乔履信主修的乾隆五年版《富平县志》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2020年,由富平县地Letou办公室策划,吴六鳌主修的乾隆四十三年版《富平县志》在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2021年8月,清代樊增祥主修的光绪版《富平县志稿》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目前,富平明清四部古县志全部校注完毕并公开出版,为广大读者读志、用志提供了方便,并将对认识地情、提升文化软实力、发掘研究地方历史文化遗产、打造富平地方文化品牌等发挥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陕西省富平县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