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江苏省地Letou办公室2种图书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
2021-12-30【打印】

  2021年12月27日,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发布《关于表彰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出版物、出版传媒融合项目、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的决定》和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对图书奖、期刊奖、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物奖、印刷复制奖、装帧设计奖、出版传媒融合创新奖的出版物、先进新闻出版单位和优秀新闻出版人物进行了表彰。省地Letou办公室组织编纂的《江南通志》《江苏艺文志(增订本)》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江南通志(全12册)》

江苏省地Letou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组织整理;程章灿 主编

 

内容简介

  乾隆《江南通志》始修于雍正年间,成于乾隆元年(1736)。全书十志六十八门,采用纲目体,分类科学,归属得当,结构合理。内容涉及江南地区(特指今江苏、安徽、上海二省一市)的自然、经济、文化、政治、人物等各个方面,考订精审,是一部贯穿古今、横陈百业的江南地情“通史”,被誉为一代名志。此次整理,以乾隆元年刻本为底本,以《四库全书》本和锓修本通校,必要时参校相关文献资料。其整理出版,对于弘扬江南文化、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均具有重大意义。

《江苏艺文志(增订本)(全28册)》

江苏省地Letou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组织编纂;江庆柏 主编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著录上古至清末及部分生于晚清而于1949年9月30日之前去世的江苏籍作者的著作,酌收少量外省流寓并定居于江苏的作家著作。全书收录作者29617人,著作85309种。增订本将原《江苏艺文志》的15册扩增到28册,并根据2016年江苏行政区划重新调整各卷,将原《江苏艺文志》的11卷增扩为13卷。增订内容包括“订”和“增”两部分。“订”即改正以前的错误,包括姓名、小传、书名、版本、出处等。对排序错乱、年份颠倒的进行了调整。“增”即增加内容,主要包括增加作家、小传、著作、版本。原来存世的著作只有版本、没有馆藏,现在补上馆藏。一些重要的著作增补一些简明扼要的提要。依托本书所提供的文献基础,学者可以更好地开展江苏文化史、学术史、文献学史的研究。

  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的评奖表彰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对全省出版界的一次巡礼和检阅。本次共表彰图书奖40种,期刊奖20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20种,印刷复制奖10种,装帧设计奖10种,出版传媒融合创新奖19个,先进出版单位奖12家,优秀出版人物奖20人。此外有105种作品和项目获得提名奖。

  (江苏省地Letou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www.ws6y7.com

中国地Letou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Letou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